小伙發帖尋父“不是您拋棄我們,而是我們拋棄了您”受到感動,鄂豫滇3地網友聯手幫他尋親
  □記者張弢實習生宋迎迎
  閱讀提示| 20多年前,母親懷著他時,被他的舅舅帶走。現在,24歲的他希望找到素未謀面的爸爸。
  從今年6月中旬開始,一個尋親帖子在網上熱傳,並由此引發鄂豫滇三省志願者出手幫忙尋親,昨天央視對此進行報道。
  尋親者是雲南小伙鄭紅億,他說,他的親生父親叫鄭寶堂,河南省扶溝縣人。
  雲南小伙網上發信尋找親父
  鄭紅億是雲南昭通人,現在江西九江打工。他從母親口中得知,1988年母親到開封打工,和同事鄭寶堂結婚,1989年生下了他的哥哥。後來,他的母親在懷著他時,被雲南昭通的舅舅強行帶回家,同時還帶走了他未滿一歲的哥哥。
  小鄭說:“我的親父名叫鄭寶堂,是河南省扶溝縣人。”
  “就這樣一晃,1990年出生的我,今年24歲了。我覺得見不到親生父親,不是父親的錯。我要找到我的父親,我要對他說‘爸爸,不是您拋棄我們,而是我們拋棄了您,是我們對不起您……’”小鄭拜托網友和志願者,把他發的信息當短信轉發往扶溝。
  鄂豫滇志願者聯手幫尋親
  這封尋親信,充滿了對父親的思念。今年6月中旬,“寶貝回家”武漢的志願者“逍遙”看到後,立刻聯繫小鄭。她建議小鄭先在“寶貝回家”尋子網發帖。
  6月15日,帖子發出後,“逍遙”又聯繫河南鹿邑縣誌願者丁超,請丁超協助查詢是否有疑似信息。
  當天中午12時37分,鹿邑縣公安局民警丁超調查後給“逍遙”反饋,已找到疑似信息:“經查詢,鄭紅億的父親鄭寶堂應該是扶溝縣城郊鄉鄭關村的人。”
  很快,扶溝志願者“旭日”答應去核實這一信息。當天下午2時10分,“旭日”經核實後傳回佳音:“已經找到了他的父親。”
  至此,失散20多年的鄭紅億父子倆,在網絡尋找77個小時後,終於聯繫上了。
  母親走後父親20多年單身
  昨天下午,記者採訪“逍遙”時,她說,鄭紅億的母親是少數民族,當地村寨禁止與漢人通婚,因此當年他舅舅把他的母親帶回雲南。事後,鄭紅億的父親曾想去雲南找鄭紅億的母親,但當地族法嚴格,鄭家人一直沒敢進入山寨尋人。此後,鄭紅億的母親回雲南後又帶著兩個兒子改嫁了。“逍遙”說:“有個細節令我非常感動,20多年來鄭寶堂一直單身未婚,我與鄭寶堂交流過,感覺他是個不善交流的人,但在與兒子相認的現場,看到鄭紅億母親如今的照片,鄭寶堂一眼就認了出來,嘴裡叫著她的漢名‘秀啊!’”
  鄭紅億告訴記者,“尋親得到母親的大力支持。但因種種原因,母親未能到北京與父親相見。”
  初次相見父子擁在一起失聲痛哭
  因鄭寶堂耳聾,他的弟弟鄭鐵昨天通過電話接受了記者的採訪。鄭鐵說,多年來哥哥一直無法從妻兒遠走的悲傷中走出來,情緒十分低落。
  “哥哥人很老實,但身體狀況較差。我們弟兄一直沒分家,有事好相互照應。”鄭鐵說,自己的兒子兒媳對大伯照顧得很好。“兒子常跟我說,‘爸你放心,我一定給我大伯養老。’但對哥哥來說,沒找到兩個孩子,始終是天大的遺憾。”
  今年6月底,通過好心人幫忙,紅億的尋親短信發到鄭鐵的手機上。鄭鐵把短信給哥哥看,兩人激動得都哭了。
  “紅億這孩子很懂事,他在短信上說‘不是爸爸拋棄了我們,而是我們拋下了爸爸。’我看後非常感動。”電話中的鄭鐵哽咽著說。
  7月15日,北京,央視二套拍攝現場。鄭紅億終於見到父親鄭寶堂,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跑上前叫一聲“爸”,這對初次相見的父子,緊緊擁在一起失聲痛哭。
  此時的鄭寶堂,已68歲,白髮蒼蒼。K線索提供丁先生稿酬100元新聞熱線0371-96211  (原標題:24歲了,他終與父親初次相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q86vqrj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